《香港專訊》
修成明點不漏功便是大樂自在時
<二千年八月二十五日師尊在香港雷藏寺開示>

司儀:請大家熱烈鼓掌,恭請聖尊開示。(眾鼓掌)

師尊:蓮翰上師剛剛我問他有什麼事要說,他說:「隨意」。那你先「隨意」一下吧!(眾笑、鼓掌)(蓮翰上師還是恭請師尊講話)

師尊作了以下開示:

今天早上我說,我們人啊,活在世上的時間不是很長,而密教的要義,為什麼要修行?是人生苦短,人生太短了、太苦了,所以要修行。

早上我看新人結婚時,講了一句話,我說像師尊現在的年齡,講老不是很老,講年輕也不年輕。五十六歲其實說老,人家說你還年輕呢!說年輕,人家看你也不年輕,所以剛好是不上不下的年齡。

早上提到,這個也不怕什麼啦!也沒有怕。你說活著還做什麼呢?我也不能說再請佛菩薩給我福證啊!(眾笑)看著人家在福證,只有羨慕的份。(眾笑)佛菩薩也不可能再給我福證了。我假如撇開世俗的一些法律呀、規律不談,我是有結婚的緣的。我是講實在話的,我的人很實在,也很坦白。是有很多的女孩,不是「很多」啦,(眾笑)不能講很多,有幾個,她們寫條子說,希望跟師尊結婚。我認為這不是壞事啦。但是我也是公開講,我不可能請前面這個蓮翰上師來給我福證。(眾笑)這不可以的嘛。同時我自己也是一個行者,所以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我都不做這個夢想,那幾個也不要做這個夢想,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一位齊良末是師尊的弟子,齊白石的最後一個兒子。他來過西雅圖雷藏寺,他六十歲娶第二個妻子,跟他父親一樣。(眾笑)我當然是很羨慕齊白石跟齊良末,但是我們是行者,他們是畫家啊,畫家可以不受世俗的議論,我們行者是不可以的。

我假如要再結婚,我要捨了出家戒,「捨戒」,捨掉這個戒,在佛菩薩面前捨戒;另外有一點最難過的事情是我旁邊坐的還有人。(眾笑、鼓掌)這是很難過關的一件事情,能過關的話,早就過的啦!(眾笑)就是因為不能過啊!所以修行到現在還有一點成績,還有一點道行。(眾鼓掌)

師尊的「正念」跟一般人的「正念」又不一樣,是不同的。今天剛剛福證的時候,我跟他們新人講,祝福他們早一點有第二代的真佛宗弟子。其實,師尊今天所修的,再也不會有「真佛宗第二代弟子」,第二代、第三代,不可能再有了,除了佛青、佛奇以外,不可能再有另外佛什麼、佛什麼了。(眾笑)不可能有的啦!為什麼不可能有?我才五十六歲耶!我祖父是六十歲生我父親,所以我父親的名字叫「耳順」,因為子曰:「六十而耳順。」孔子講的六十而耳順,所以我父親名字就是「盧耳順」。我祖母是我祖父的第三個老婆,排行第三,以後還有第四、第五、第六,我祖父娶六個妻子。我們後來的都是輸了!(眾笑)長輩很威風,我們晚輩是「望什麼興嘆」!(眾笑)其實師尊是能的,但是師尊是「自主」的,什麼是「自主」的?就是自在的、自主的。我們密教行者,要修出自在、自主。你能夠自主自己,你能夠金剛不壞身;你不能自主自己,你就會生孩子。所以除了佛青、佛奇以外,不可能再有佛什麼、佛什麼了。不會再有了,只有舍利子。(眾鼓掌)我修密教的法,跟大家講的很坦白。師尊已經講過了,我是「沒有穿衣服的」,什麼是「沒有穿衣服的」?就是,我是很坦白的、很實在的、你們看得很清楚的。

我在五年前、十年前,五年到十年之間,我修成了「自主」的功。(眾鼓掌)也就是說,你已經修證到根本不漏、明點不漏,這是體無漏、心無漏。體無漏是不漏明點,心無漏是煩惱不生。你能夠體無漏、心無漏、口無漏才是真正的金剛不壞身。(眾鼓掌)

這個修鍊、修行的過程當中,在密教修持這個不漏法門當中,是有很多的二灌、三灌以上秘密的口訣。師尊不是凡夫,跟你講,絕對不是!以前這個佛陀時代,釋迦牟尼佛坐法座上面,有一個少女戰遮,說佛陀跟她有小孩子,其實是假的啦!在佛陀的典故裡面都有。

很坦白講,五年前十年前,我早就修證了。(眾鼓掌)不是很容易,但是你認真的持,認真的修氣,認真的提。我講的把明點提起來,飛過須彌山,用長「吽」字、短「吽」字,用真諦的功法,提起,飛過去。(眾鼓掌)這個就是要五年、十年的功夫,才能夠修成,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今天我把所學教給你,那麼你呀,好!我修氣、修明點、修無漏。你說我口訣教給你,三天就修成了,不可能的!五年十年,要這麼長的時間,有恆心才可以。要修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住喉結,要腹貼背,要提肛,上行氣進出,在一念之間,把薩迦六勢變全部完成。同時,提了明點,飛過須彌山。修證以後,你可以這樣子講,你就不會輸給佛祖了。

我們修行人,修的是身無漏、意念無漏、口無漏,真正達到「無漏」的時候,才能夠得到「大樂」。「有漏」那種快樂是很短暫的,一剎那的,幾秒鐘,幾分鐘就沒有了,真正的「無漏」才是真正的大樂,才是時間很長的。真正的「常樂我淨」就在這個時候可以體認。

所以追求人生欲望的快樂是很短暫的。真正的大樂在哪裡?釋迦牟尼佛講的:「寂靜為樂。」是真正的大樂。所以我已經講得很坦白,講得非常清楚,要有真實的東西,不是空口說白話,要有證驗。你修密教不只是在心靈上能夠成就,能夠達到開悟,在身體上一樣達到成就,達到金剛不壞。(眾鼓掌)

世俗的人真的是很苦。行者修這個明點,真的會變成「光」,變成法身,就是自己的結晶。一般的顯教,在「理」上開悟;密教裡面加上了「事法」,去實行,實際上、身體上,去證悟,「事法」上也要做到開悟,「事」、「理」全部圓融。「事」、「理」相通,全部圓滿。那時候啊,叫做「金光閃閃」、「金光強強滾」,「金光強強滾」。(眾鼓掌)

我在西雅圖雷藏寺有一次做法會,把這個技法口訣也講了一下。那個是基礎的口訣,不過你要有恆心,經常持誦這個「吽」字,用「提」的方法;在女生方面,她可以「斷」掉,在男生方面,他可以「持」,把明點「持」起來,經常「持」,經常「提」,它堅固了,就結成舍利子了。可以到那個境界,只要你有恆心,五年、十年,一定會有成就的。(眾鼓掌良久)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司儀:請大家再次鼓掌,感謝聖尊的寶貴開示。(眾鼓掌)

(大家起立,頂禮上師、壇城)

蓮花麟祐 恭錄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