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訊》
隨順自然心念解脫 使人歡喜即是功德
<二千年八月二十四日師尊在香港十善堂開示>

(接文二九三期第十二版)

我常常這樣子想,從前我還沒有創辦真佛宗的時候,根本就沒有真佛宗,我還沒有開始度眾生的時候,我連一個弟子都沒有。所以現在假如說所有的弟子全部都走了,真佛宗弟子全部都走了,我不過是還我本來面目,不得也不失,那裡有什麼得失,本來就沒有,我本來連一個弟子都沒有,本來就沒有真佛宗。很多執著的人認為,他只要把真佛宗搞倒,把盧師尊的所有弟子全部搶光,那麼我一定會很痛心,很傷心,流鼻涕,(眾笑)其實不會的。我常常想我根本就從來沒有弟子,也根本從來就沒有真佛宗。甚至於我這樣子想,真佛宗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的弟子也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是一時之間在那個時刻裡面顯現出來的幻化。懂得這一番道理,你就可以解脫你自己,解脫了你自己,你就可以放下,有什麼?所以佛常常講,根本就沒有得,也根本沒有失,你讀一遍心經,那個就是觀自在菩薩領悟到宇宙之間的真理,已經開悟了,已經自在了,五蘊皆空。什麼是五蘊?五蘊統統都沒有,所有的法,所有的現象都是不存在,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無老死亦無老死盡。講得非常清楚,根本什麼都沒有,你去執著什麼?你得到什麼?你失去什麼?你那裡有什麼愛和什麼恨,和什麼牽纏,你到了那一種境界,你就能夠自在,能夠放下。

釋迦牟尼佛說的無上智慧法,我只是把佛所說的再講出來而已。我並沒有說法,因為這個法本身是佛所說的,佛也沒有說法,因為祂本身就是自然宇宙的法則。有誰說法,這世界沒有人說法,那麼這個法顯現出來就是為了讓所有的眾生能夠得到歡喜。師公講的,歡喜就是功德。道理就是在這裡。

當然我們也有華光功德會,功德會最主要的意義在那裡?在當你自己本身發出來的菩提心能夠產生歡喜就是功德,否則你真正做了什麼功德?一次重慶的大水,一次荷蘭的大水,一次台灣的颱風,只有來一個大地震,你做了十年的功德,一下子全部報銷,有什麼功德。你說我捐出幾億幾億啊!做功德,一個颱風來把你掃得全部光光,幾億?一個颱風就億億,就有數不清的損失。其實出錢就是讓你的心發菩提心,菩提心發了芽才是真正讓你領受到歡喜的功德,這是真正的,其他外面的現象都是一時的幻化。

這樣講的真的是夠清楚了,宇宙的現象,成住壞空,釋迦牟尼佛在祂圓滿的說法當中,顯現出來真的是無上的智慧,成住壞空。你做得再好還是成住壞空,真正的功德在你發菩提心,在你的心產生法喜,否則一切的功德也就是成住壞空,一切也都是沒有。

今天講得比較深一點,你們聽了,假如能夠領會,那就是很好的。你們看師尊的法,看師尊的書,在這當中,你們能夠讓你們的心產生歡喜,這就很滿意了。說法說了三十年,寫書寫了一百四十本,到時候你還聽不懂,怎麼聽都聽不懂,那下輩子再來吧!只有下輩子再來,不然要怎麼辦?

剛剛十善堂供養,供這個空行母、天女,時輪金剛法會必須要供所有的寶,其中包括天女、空行母,裡面還有鑽石,這鑽石是真的假的?(眾笑)真的,那就要留起來。很簡單的,這個鑽石代表舍利子,因為真正的舍利子很少,舍利子就用鑽石作代表。那麼摩尼寶也是一寶,也是要供養。時輪金剛是報身佛,報身佛祂供養的東西要真實,用真的東西來作實在的供養報身佛;法身佛就不用真實的,那麼這個受供養的人,像師尊受的人心裡說:哇!真的鑽石,心中產生歡喜,(眾笑、眾鼓掌)這個就是功德。那個天女也是、空行母也是真實的,心裡產生歡喜就是功德。金剛歌啊!金剛舞、金剛華鬘、金剛嬉戲,心裡產生法喜就是功德。聽了一首歌,看了一個舞,一支戲,裝飾得很美,讓師尊看見產生歡喜,這個就是功德。人生也沒有什麼最快樂的事情;歌、舞、嬉戲、華鬘,這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讓你的心歡喜,功德產生,菩提心產生,一切法喜充滿。嗡嘛呢唄咪吽。

(續完)

蓮行法師恭錄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