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世界》
河南洪澇賑災功德行(之三)
──我見我聞

自從八月十七日及二十四日,真佛報披露華光功德會在中國河南省新鄉縣賑災的現場實況後,同門善信大德從各地寄來捐款,不單止增添了我們賑災的信心,更鼓勵我們努力繼續慈善救濟的工作,最重要是通過這些活動,我們與眾生結善緣,共證菩提。

雖然,賑災隊伍在河南只逗留了兩天,但是所見所聞,有發人省思的,亦有使人唏噓不已,難受和歡愉的感覺夾纏一起。

先看看賑災現場,災民圍繞在十張桌子前登記和領取換物券。悶熱的天氣,加上暴雨過後的濕氣,瀰漫整個空間;從地面蒸發出來的汙泥氣味,混和著幾千人的呼吸和災民們長久沒有沐浴的體味,正是百般滋味。輪候的男女老幼,因為擔心拿不到領物券,一臉惶恐和渴望。再看現場的另一隅,有許多滿面風霜、白髮蒼蒼,老得牙齒都掉光了的七、八十歲老人,用盡全身力氣,辛辛苦苦將白米、麵粉、棉被搬上卡車。看見他們瘦骨嶙峋,瞎眼耳聾,拼命地挪動那已飽受生活折磨的身軀,承受著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壓力,讓我們感到萬分難過。

在賑災現場的工作完成後,大隊前往一受災農村探望村民,沿途看見水淹的痕跡,摧毀的農田和樹木。入村後,滿目瘡痍,完整的泥屋寥寥無幾,沖毀的房子有些只剩下兩堵牆相對而立,其餘全被洪水帶走。我們有幸在地球的另一方過著舒適的生活,是否該好好的反省,惜福惜緣?是否該把握每一個機會伸手助人?助人如助己,減少他人承受的苦楚,是每個修行人該做的事情啊!

賑災隊伍的同門道出了他們的心聲:

「此行實是觸動人心!縱然政府建國建家能力強,奈何眼前是有心無力,難以在短期內將災情恢複過來。燃眉之急,唯有靠十方善信施以救助。今次功德會發放救濟品很有秩序,不單是災民感激,我作為同門對功德會此舉亦滿懷感激……」─關師姐。

「人生實在不公平,我們天天追求穿得好,吃得好,那裡想到有人根本沒得穿,也吃不飽!」─心平師兄。

「眼見年老的災民領了白米,絕望的神情剎那變得充滿希望,方知賑災功德超乎想像。」─路明師兄。

「這次賑災對我來說是難得的經驗,而且,將會在日後影響著我。在美國,我從報章及其他媒體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很窮,人們生活很艱苦。但是,跟眼前所見相比,實在是相差很遠。從前不能夠體會,也不能想像的,今天都讓我親身感受……」─蘭茜師姐。

「我很感激,也很開心,因為能加入賑災的行列。在此,我體會很深,希望同行的小女兒亦因此行而獲益。目睹災民中有年紀很大也有年幼,衣服都沒有;農村和泥屋盡毀,心中很難過。我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次的功德行是真真正正幫助了有需要的。」─胡師姐。

「眾生是悲苦的。這裡的村民遭遇到洪澇,固然悽慘,他們未能得聞佛法,則比任何天災人禍更慘。」─韓師兄。

各位同門善信,我們再次呼籲大家,伸手助人,發菩提心。請將善款寄交:

華光功德會

地址:#200-357 E. Hastings S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1P3

戶名: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

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

400 Main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A 2T5

帳號:07120-003-403-777-6(美金帳號)

蓮花珮嘉報導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