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感言》
情慾與毀謗

受了戒就要守戒不可犯戒,說是容易,但在四周充滿誘惑的環境之下,不犯戒是難上加難。師尊說過,不要自恃定功深厚守戒紀錄一向良好,可能是誘惑還沒找上門,當處於誘惑之中可能把持不住。

師尊開示,犯了戒後懺悔,就好像一件衣服破了之後修補,雖然表面有裂痕,但是還是可以穿,只要弟子悔過,還是一樣可以得到成就。最重要是在犯戒之後,立刻醒悟而向佛菩薩懺悔,或是向師尊寫懺悔信,時時警惕自己不可再犯為要。

筆者當記者時,在東馬來西亞詩巫這個小地方工作,當地的性欲誘惑多。工作時看得多聽得也多,自然接觸的事物也相應的廣,故對一些小節都不會掛在心上,尤其是女性採訪者更是將“男女授受不親”拋於腦后,在外值勤時都會打成一片,甚至可以看到採訪者摟摟抱抱,身貼身不足為奇,故外地同業都批評詩巫的採訪者,尤其是女性行為不撿點,事實是否真的如此就見人見智。

每個人的體內都有淫慾種子,處身在這種身貼身的環境只要意念不散就不會犯錯,但是在一次親身經歷之中,若不是師尊的傳承加持力,我早就犯戒,地獄名冊中將出現我的名字。

與一名女性採訪者到外地出差,沒有人認識我們,在一個夜晚邀我入她的房間談天磨時,不知是特意還是無意的,她將沒有穿內衣的身軀靠過來,並說一些挑逗且入骨的話語。正值盛年的我,血氣方剛,遇到這種綿綿身軀貼於身,靡靡之音徘徊在耳,情慾高漲到極點很難按捺,當下真想不顧一切的要了她再說,正在此時腦海中突之奇來的一把聲音:不可犯戒,立刻把已經讓情慾淹沒的我給拉回來,頓時立刻逃離她的房間避免了這場無法挽回的錯。

若不是師尊的傳承力深種心中,我將難以抵受這種銷魂蝕骨的誘惑。當年釋迦牟尼佛在阿難尊者遇難時及時伸出緩手拉一把,而我就好比阿難尊者,而師尊就如釋尊將我從色魔口中活生生的給拉了回來,救了我的慧命。

由始至終我沒有侵犯她,但卻要承受她在外胡言亂語,說我倆已經「赤袒相對」彼此「了解」對方,連連的不真實的說法令我近乎名譽全毀,何奈能力有限無法阻止,同樣的,傳承力又發揮作用將我保護,讓這一個與事實有出入的言論消失。

正如文首所述,若無師尊,現在的我已經是又破又爛又臭的擦腳布了,甚至還不如呢!如今我僅記當年的教訓而不再讓他人做有心的誘引。

蓮花永祈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