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路》
待人勿驕富而有德

有一個地區的分堂想蓋一座寺廟,因當地的地價昂貴,因此就有三個分堂想聯合起來共同建寺。

但是,由於年輕有為的不服氣有錢的人,有錢的人也不服氣年輕的,誰都想當老大,誰也不服誰,結果蓋廟的事不了了之。

我為此事有幾點感想,年輕人有才能有活力,但容易心高氣傲;有錢人畢竟有他們的福氣,他們的前世也是行善布施才能有今日的福份;所以年輕人應該放棄自我的驕傲,尊敬有錢人。

但是有錢的人若能放開心胸,讓有才幹有作為的年輕人發揮他們的才能,並且在幕後作最有力的支持,讓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則一切圓滿,所謂道亦有道。

富而有德,把福德建立在天上,不放在目前的名利,將來果德圓滿,才是真正大福大貴之人。正是

待人勿驕

富者仁德

天上人間

淨土佛國(果)

加拿大 一修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