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訊》
師尊退隱 還歸寂靜 應機弘法 普渡眾生
<二千年八月廿三日師母在香港蓮豐堂開示>

師尊、各位上師、法師、助教、同門,大家早安!(眾鼓掌)

這趙來香港有兩個目的。第一個目的是,時輪金剛大法的大灌頂;第二個目的呢,也就是太久太久沒有看到香港的弟子了。(眾鼓掌)我忘掉已經幾年沒有來香港了,感覺上已經很久很久了。在西雅圖我經常想念香港的同門。我想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到香港跟大家見面。當然,趁這次師尊來香港傳法,我跟著來滿一滿心裡的願望。

這一趟來,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到七個分堂,看每一個分堂的同門。今天在這裡看到了蓮豐堂的同門,在這裡也看到了世界各地來的上師、同門。(眾鼓掌)

只要有師尊出門、傳法的時候,我就應覺到,好像是我們真佛宗大聚會、大團圓的時候。所以希望我們以後有這樣殊勝的佛法傳授的機會。(眾鼓掌叫好良久)讓我們大家能夠常相聚啊!

我講一個笑話。剛來香港的時候,心情其實蠻緊張的,很多事情要做。為接受這個大法的灌頂,心情總是要做一些準備的。所以是蠻緊張的。我就稟告師尊,我很緊張。師尊說,妳緊張什麼?我一點都不緊張!(眾笑)我只是到香港去跟所有弟子聊聊天而已,哪有什麼緊張的?!(眾鼓掌)

剛才講到我很希望到香港來看看同門,我也很希望香港的同門能有機會到西雅圖來看看我。(眾鼓掌)

不過,當你們要來西雅圖看我們的時候,特別要打聽一下,師尊你現在在不在家?(眾笑及鼓掌)

以前在西雅圖十八年,隨時呢打個電話約定一下時間,只要師尊的時間允許的話,任何時間到都可以見到師尊。最近呢,師尊到底是在東、在西、在南、還是在北?真佛宗所有的雷藏寺和分堂總共有兩百多將近三百個;大家都在想,會不會師尊打一通電話說,我明天就到了。(眾鼓掌叫好)

就這樣,在七月底,觀照雷藏寺就是在前兩天接到電話通知的。觀照雷藏寺董事長一接到電話,很緊張。他說他要打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附近的同門,說師尊後天將蒞臨我們這個雷藏寺做護摩。他告訴很多同門。同門說,哪裡?你有沒有跟我開玩笑?(眾笑)堂主說,確實是真的,師尊有打來電話,確實是真的!

同門說,那我們去機場接機啊!堂主說,不用不用,師尊是從空中掉下來的!(眾笑)不用接機,也不用送機。大家把護摩需要準備的,統統準備好,師尊到了後,在那裡就有了一個很豐盛的法會。

有人在想,師尊隨時都會去哪一個分堂、哪一個雷藏寺,說不定就到某一個同門家去按電鈴了。(眾笑)所以,你們多多觀想,攝召力強,師尊就來了。(眾歡欣鼓掌)因為這樣子,所以有同門經常會問我,師母啊,大概只有妳知道師尊在大溪地的哪一個地方,是不是可以透露一下住址和電話?(眾笑)我們就可以來看師尊了。我說,很對不起,假如弟子知道師尊在大溪地的住址和電話,恐怕我們又要搬到另外一個國家了。(眾笑)

有一個問題弟子也會問,師尊為什麼會選擇大溪地呢?師尊說,答案很簡單,因為那裡沒有弟子,(眾笑)很安靜、很寂靜。答案就是這麼簡單。假如說更多人去拜訪的話,可能就要換另外一個地方了。不止是這個問題,還有弟子又要問了,那師尊在大溪地,有什麼弟子在旁邊侍候啊?師尊要做什麼事情,也許需要我們幫忙,我們可以過來,那我們一定就很知道了。(眾笑)我不會去告訴別人。若是師尊要養豬的話,我就是人才,我過去就是養豬的。他過去是養豬人的老闆。我說,好!我把你的名字記住,我會轉告師尊。(眾笑)確實是真的喔,他以前住過香港,然後移民到加拿大,在越南也養過豬。所以呢,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問題,都要問我。

其實師尊現在的生活,非常非常的簡單;也許對大家來講呢,不是很多人可以適應。對師尊來講呢,是一個很平靜、很快樂、非常好的環境。有人想師尊退隱了,以後我們找不到師尊怎麼辦?我們真的很傷心!怎麼辦?以後若我們有困難了,要找師尊怎麼辦呢?那師尊是不是都不想出來弘法了?我說答案是錯的。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