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美東》
火供的意義

【美國芝哥訊/蓮花明珠】二千年九月九日星期六下午四時,美國芝城雷藏寺舉辦「大威德金剛息災超度護摩法會」,由蓮海上師主壇、蓮省法師護壇。當日天氣涼爽,參加的信眾約八十人,報名表約有百份。法器組敲打節奏整齊,信眾唱誦有力,顯現大威德金剛的威猛,護摩法會極為殊勝。

護摩火供在四時一刻開始,熊熊的護摩火焰得到大威德金剛加持,燒掉報名者無始的業障。火供在下午六時結束,眾人感到身心舒暢。

法會後蓮海上師開示火供的三點意義:第一、火供是清淨的供養。有些供品的穢氣是我們看不見的,我們供奉在壇城的各種供品,佛菩薩不一定吃它;但是供品在護摩火燒過清淨之後,諸佛菩薩就全來領受供品的那股清淨之氣。第二、火供是完全的供養。一般擺在壇城的供品,拜過之後,同門仍可帶回家再享用;但是火供供品被火燒化,是完全的捨,增加了施捨的心,功德較大。第三、火供是圓滿的供養。我們供養佛菩薩,佛菩薩會放光加持我們,可以消除業障,增長福慧,成就悉地,所以是圓滿的供養。供養不分有形或無形,不分小大,皆要力行,一杯水、乾淨的壇城皆是供養。清淨自身去修法,口出善言以勉勵他人,皆是供養。

師尊自己的經驗,修一壇法可請來十位佛菩薩;燒一壇護摩,可請來二百位佛菩薩,也即護摩的法力是修法的二十倍。每位弟子最好能為自己燒二百壇息災增益護摩。每人燒護摩對佛菩薩感召力之大小是依您的「心」而定,依您的心「清淨」、「施捨」、「廣大」的程度而定。當然燒護摩還要配合日常生活奉行佛法,才會有圓滿的效果。

接著上師給會眾賜福灌頂,及皈依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