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趣聞》
買賣月球土地 名人趨之若鶩

【本報訊】美國一家名為「月球房地產」的網站九月八日起在英國出售月球地皮,只需花費十英鎊(約合台幣四百四十元),就能在月球上擁有一英畝(約合四千平方公尺)的地皮。光顧該網站的客戶已有三十萬人,多為政界人士、科學家及影劇名人。這個網站的網址為「www.moonestates.com」。

聯合國於一九六七年簽署「外太空條約」,禁止任何國家聲稱擁有月球,霍普便利用這個漏洞,在廿年前便開始個人宣稱,他擁有月球表面的所有土地。月球離地球廿四萬英哩,晝夜溫差極大,白天可達攝氏一百度,夜晚降至零下一百五十度。一般而言,這些月球地主根本無法前去發展。

由於美國和聯合國沒有理會這項聲明,霍普便自行於美國加州成立「月球大使館」,並撰寫一份月球的「權利法案」,主張人們「有權利隨意而行,追求人類的尊嚴和榮譽、快樂、言論自由與宗教自由,以及房地產的管理權」。 荷蘭的國際航空暨太空法例學院在其網站上否定霍普擁有月球土地的說法。該網站指出,任何人不能出售自己並未擁有的東西。但是這類反對意見並不影響霍普的生意。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