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生活》
互動卡通人物網站登場

【本報訊】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麻省Zoesis公司嘗試將娛樂、教育和人工智能融匯結合在一起,開設了一個「互動卡通人物網站」,這些互動卡通人物會像人類般有感情有情緒,並會與網民「互動」,作出各式各類的行為反應。該公司希望最終能發展出一個全新的互動娛樂媒體,能與電視分庭抗禮。

九六年由電腦科學家貝斯所創立的Zoesis,目標是要透過人工智能研究,發展網上互動戲劇,也就是創造出各種各類的「虛擬世界」,並讓虛擬世界內的各個角色人物,與網民互動,把虛擬與現實世界結合。該公司所創建的互動網站www.thelivingletters.com,已於九月十二日正式推出。一般擁有視窗系統個人電腦的網民,都可免費進入這個網站。

網民可在網站中,利用滑鼠與兩個卡通式的人物互動「溝通」接觸。這兩個卡通人物,分別名為Otto及Iris,當他們被網民以滑鼠「搔癢」時會咯咯大笑,也會怕黑,並會有各式各樣的面部表情。他們有時會跟網民玩捉迷藏;在網民扮演「指揮家」用滑鼠模擬打鼓時,他們更會從旁和唱。

公司發言人表示,他們稍後將會為這個網站,加設一個壞蛋角色,從而逐步發展出一條故事脈絡,製造戲劇衝突感,令這個網站,變成一個能讓網民參與的「虛擬舞台」。

Zoesis現正積極研製「角色軟件」,令到這些虛擬人物角色的行為變得有目的,甚至能夠變得有血有肉,活像一個個真實的演員。一些社會科學家表示,「互動戲劇」確有取代傳統電視成為主要娛樂媒體的能力。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