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壇》
張惠妹獲傑青殊榮 清唱卑南歌表心意

【本報訊】以流行歌曲起家的天后張惠妹,終於把榮耀還給卑南族人!九月八日晚上九時許,於台北環亞飯店舉行的「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上,歌手張惠妹從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手中接過獎盃。見過不少大場面的阿妹並未當場激動落淚,但在場的人均聽得出她因為緊張,聲音聽來有些鼻塞。張惠妹還特地清唱一段卑南歌曲,聊表她對族人的感念之心。

這次頒獎禮男友周立璟沒有陪伴阿妹領獎,但第一時間打電話恭喜親密愛人。

縱然貴為天后級巨星,張惠妹接獲此獎項時卻也不可免從俗地被戴上紅底白字、寫著「十大傑出青年」的表揚肩帶。阿妹帶著愉悅的神情說:「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掛這種紅帶子了!早在我參加五燈獎,成功五度五關那一回就配戴過囉!」張惠妹坦承心情略為忐忑,在這種超正式場合裡正襟危坐,還真讓她有點不好意思。

阿妹上台領獎時,特別提到母親的堅毅偉大,很少露面的張媽媽這時也大方地起立接受全場來賓的掌聲道賀。經歷過無數榮耀時刻,這是張惠妹第一次受到國家獎項的肯定,頓時使她萌生一股強烈的族群情感。阿妹遂當場要求以卑南語清唱一小段原住民歌曲,表示她永遠不忘記自己山地血統的心意。

張惠妹也和全場來賓分享了她的得獎感言:「唱歌是我的生命!只要盡力做自己,每個人在他的國度裡都是最傑出的青年。」她並落落大方地對一路上支持她的所有人深深致謝。從出道到成名的過程裡,阿妹一路走來的心情始終如一,如今的成功讓她印證了一個道理:只要有夢,就毫不遲疑地去實現它!

頒獎典禮結束後,張惠妹與媒體記者閒聊時透露:「將於新加坡過完中秋節返回台灣。」話才說完,人在新加坡、不克前來的男友周立璟也打電話向阿妹恭喜,順便訴一小段情話。據了解,主辦單位青商會預定在十月份率領本屆獲十大傑出青年獎的九位得主前往大陸訪問,但阿妹表示原本並不清楚有這個行程,所以還不確定到時是否能隨行前往。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