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
與兒子過招

(文接二九一期)

父母關懷孩子,孩子總認為不給他自由和生命空間;我說孩子若是要跟我們,不用我們操心都會回到我們身邊;如果不願跟隨我們就是求也求不得。這種話編多了可能生效了,而今孩子外出時,她便漸漸能接受,不用頻頻上廁所,也不會時時開關孩子的房門。

孩子外出,家裡的防盜鎖一定是開者,當孩子回到家時才把防盜鎖掛上。星期日早起運動,發現防盜鎖沒掛上,她便直奔孩子的房間,一看果然不見人影,便開始向我告狀說孩子昨晚沒回家,又沒事先通知。

我一聽便開始醞釀情緒,心想如何與孩子過招。出門運動時我故意把防盜鎖由裡面掛上,再利用遙控器把門自動關上,如此一來孩子光有鑰匙沒有遙控器還是進不了家,我要他嚐嚐有家歸不得的滋味,算是夜不歸門而不告的懲罰。

打完球回家,並沒有發現孩子徘徊在屋外,心裡納悶著,為娘的還怕,是不是負氣離家出走了。過了不久對講機響了,孩子反問為什麼防盜鎖鎖上了?我想好小子居然惡人先告狀,我堅持不開門,這是尊嚴問題,但是她說好說歹也要原諒孩子一次,因為這是第一次發生,不教而殺謂之虐。我只好隨她,別忘了這次是她搶著當白臉。我想這件事由我出面的話一定會是惡言相向,不會有好下場,她心知肚明,所以才搶著當白臉。

她問孩子:「昨晚不回家為什麼不打電話通知一聲?」口氣之好出乎我的意料,沒想到孩子比她娘還要大聲:「什麼沒回家?我回家時你們都睡了,今天一大早便出門參加同等學歷考試,你不是每晚都開我的房門嗎?為什麼昨晚沒檢查?」然後背著背包說一聲我打籃球去了,還偷偷的把遙控器帶走,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似的。我像是鬥敗的公雞,垂頭喪氣,沒有挽回尊嚴反被孩子揶揄一番,心裡恨恨不平。但是想想孩子並沒錯,只是自己太多猜疑罷了,也就心平氣和接招了。

(未完待續)

巴西 長虹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