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禍通報》
日本暴雨成災

【本報訊】受颱風「桑美」侵襲,日本東海地區,連日普降暴雨,在九月十二日暴雨引發洪水和滑坡,造成七人死亡,三十六萬居民離開家園避難。

日本東海地區從九月十一日開始普降暴雨,名古屋和愛知縣一小時的降雨量曾分別達到九十七毫米和一百一十四毫米,為近百年來最高紀錄。

「桑美」和停滯的鋒面形成的不安定大氣造成豪雨,襲擊以東海地區的愛知、三重和岐阜三縣為中心的日本全國廣泛地區,到九月十二日傍晚為止,愛知和岐阜兩縣還有五萬戶家庭被迫繼續避難。

災情最嚴重的是愛知縣,尤其是名古屋市及其周圍地區,名古屋市到十二日上午為止的二十四小時的降雨量,是該市平均一年降雨量的三分之一,以該市為中心的一帶,浸水的房子達五萬五千棟,造成一九五九年伊勢灣颱風以來最大規模的浸水災害。

日本警察廳的統計指出,這場紀錄性的大雨在全國至少造成六人死亡,三人失蹤,受災的地區以東海地區三縣為中心,遍及北至東北南至四國等的約二十個都府縣,包括新幹線在內的部份主要交通都曾因此陷於混亂。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