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與生態》
香港綠色和平成員抗議韓籍公司污染海域

【本報訊】韓國現代工程公司擬在香港海港挖掘含毒性污泥,並傾倒在南中國海域,獲環保署批准,綠色和平組織大表不滿,於九月十二日與本地漁民權益會十多名成員,乘船到該區海面拉布條抗議,要求港府禁止現代工程進行有關工程,防止海洋生態遭到破壞。

據中央社報導,綠色和平組織聲稱,現代工程公司為增加工程利潤,向中國國家海洋局申請,准許他們將在香港九號貨櫃碼頭附近海底挖掘出的非污染性工業海泥,傾倒在位於南中國海內的桿列島中的二州島海域;但據綠色和平組織了解,現代工程欺騙國家海洋局。事實上,他們所傾倒的污泥含有大量重金屬,此舉對海洋生態造成極大損害。

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廖洪濤對中央社記者說,雖然他們已將上述情況向香港環保署表達,要求有關方面關注;而環保署經調查後也承認,現代工程在該區所挖掘淤泥的污染情況非常嚴重,不適宜傾倒在南海捕魚區內;但環保署至今並未就此採取行動,仍批准現代工程進行有關工程。

廖洪濤說,目前南海區域內傾倒污泥的情況,已嚴重威脅到海洋生態以及本地漁民的生計,因為那些污泥導致海洋中的魚類受污染,有不少魚類因此大量死亡。根據本地漁業聯盟協會向他們提供的統計顯示,漁民的漁穫量大幅減少五成以上。

綠色和平組織呼籲港府立即敕令現代工程停工,並要求新一屆香港立法會就「如何改善海洋污染問題」提出改革方案。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