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治安》
李文和獲釋主審法官致歉

【本報訊】華裔科學家李文和被控洩露美國國家機密的案件,在九月十三日終結,正式獲釋。主審本案法官派克並當庭對李文和被單獨囚禁,達二百七十八天之久表示道歉。

在過去一週,檢、辯雙方進行的認罪協議協商中,李文和僅就檢方對他指控的五十九項罪名中的「不當處理機密文件」一項表示認罪;美國司法部門今天也同時撤銷其餘五十八項罪名的指控。

聯邦法官派克在法庭宣布李文和獲釋前,以罕有的嚴厲措詞批評美國政府處理本案失當。他說,司法部與能源部令全國人民感到困惑不解。他同時承認,在審理本案之初,他也受到誤導而認為李文和是一位危險人物 。

李文和當庭獲釋後,對關心和支持他的人士公開表達感謝之意。他也輕鬆地提到,獲得自由後,很希望儘快去享受釣魚之樂。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