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治安》
法國人質獲菲叛軍釋放 返抵國門喜極而泣

【本報訊】菲律賓回教叛軍阿布沙伊夫俘擄法國觀光客洛華西為人質四個多月,終於獲得釋放。九月十一日從利比亞的黎波里飛返巴黎,重見家人及兩名先他獲釋的女性友人時,淚灑戴高樂機場。

洛華西是九月九日獲釋的菲律賓和魯島四名人質之一,其他三名分別是德國的瓦勒爾、芬蘭的華哈能及佛蘭提,他們在離開利比亞前參加一場感謝格達費總統協助營救典禮後,分別返國。

三十四歲的洛華西九月十一日晚七時四十五分下機後,一見到八月二十七日獲釋的女友溫德琳時,立即相擁而泣,與父母見面時更泣不成聲。在場迎接的親友見狀,無不動容,都為他幸運安全歸來而高興。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洛華西以相當外交技巧的口吻表示,他非常感謝法國政府努力,洽請利比亞出面交涉營救,但他並不願多說在和魯島如何受到折磨等事,顯然顧慮到其他還在搶匪手中人質的命運。

談到還在阿布沙伊夫部隊手中的兩名法國第二電視台記者目前的狀況,洛華西說,勒賈黑克很勇敢,一直站在他與匪徒的中間,馬杜拉則比較保守,但很能應付場面,還經常在原地運動,鍛鍊身體。

法國外交部說,關於釋放這兩位記者的談判現在持續進行中,主持協調斡旋的利比亞官員透露,他們兩位可能在兩日內獲釋。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