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熱點》
英國燃油危機觸發搶購熱潮

【本報訊】英國群眾抗議燃油價格高企的行動升級,從九月八日起席捲全國,示威者封鎖各地煉油廠和油庫,全國加油站沒有燃油供應。至今全國經濟瀕臨癱瘓,各行各業受到嚴重影響。

據外電報導,示威者,特別是運輸業,希望通過這次抗議行動迫使英國政府削減燃油稅。目前在歐洲國家之中,英國燃油價格是全歐洲最高的。

據悉,全國百分之九十的加油站已經沒有油供應。全國各地的運油車必須首先向全國緊急救援服務供應燃油。在蘇格蘭一些地區,由於加油站已經完全沒有燃油,救護車、救火車等緊急救援服務也告停頓。全國各大超級市場的貨品呈現短缺。食品零售商紛紛警告說,由於沒有燃油,運輸中斷,本周末(九月十六日)全國將沒有食物供應。一些牛奶公司、食品製造廠、肉類公司從九月十三日下午起被迫停止作業。不少民眾在一個接一個有關消息刺激之下,開始往超級市場搶購,其中一家在全國開有二千七百家分店的超級市場,九月十三日的營業額升了百分之三百,食品幾乎被搶購一空。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