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熱點》
雅加達證交所爆炸
死傷嚴重休市二天

【本報訊】在前總統蘇哈托貪污審訊重開的前夕,印尼首都雅加達證券交易所九月十四日兩度發生猛烈爆炸,導致十三人死亡,至少二十七人受傷,共四百部汽車損毀,預料傷亡人數還會不斷上升。事件重燃起國民對印尼局勢不穩定的恐懼。印尼警方更指爆炸案可能與有極端分子試圖阻撓法院審訊蘇哈托有關。

兩次爆炸在周三下午三時二十五分,差不多同一時間於交易所的地下停車場發生。遇襲的大樓內不但設有交易所,還有多家大公司及機構的辦事處,包括世界銀行和三菱。爆炸發生後,濃煙不斷從這幢多層高大廈湧出,大批職員慌忙逃出大樓外。爆炸令股票交易被迫即時停頓。交易所高層表示,鑑於要讓警方調查這宗爆炸案,以及進行維修,當地股票市場至少須要關閉兩天。由於事發地點為雅加達市中心商業區,交通頻繁,故爆炸亦令市面的交通一度完全癱瘓。

爆炸案發生的時間距離股市收市只有四十五分鐘。肇事停車場當時停泊了數百部汽車,數十名的士司機亦在停車場等候收市,接送高層職員和股票經紀,因而導致意外傷亡嚴重。爆炸後,數十名消防員紛紛趕到,試圖進入停車場救人,他們稍後解釋,爆炸首先是由一個強烈汽車炸彈所引起,其後再引發停車場內多部汽車的油缸爆炸。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