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熱點》
巴勒斯坦暫緩建國

【本報訊】建立一個以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巴勒斯坦國,始終是巴勒斯坦人世世代代的夢想,也是為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所承認的巴勒斯坦人不容剝奪的民族權利。然而,從年初開始的最終地位談判,進展緩慢成果甚微。

在這種形勢下,要不要如期單方面宣布建國,成為對巴方領導人的一次嚴峻考驗。阿拉法特最近出訪近三十個國家,進行了廣泛的國際磋商。正是在此基礎上巴解組織中央作出了推遲建國的抉擇。

據最新的消息顯示,巴勒斯坦中央委員會於九月十日宣布,決定將建國時間推遲兩個月。

以色列總理穆巴拉克回應說,對推遲建國決定表示歡迎,但他希望巴勒斯坦方面作出更多的讓步。

穆巴拉克同時暗示,如果在近期內無法同巴勒斯坦達成協議,他可能與以色列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領導人沙龍結盟,在以色列國內實行改革,以爭取更多支持。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