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訊》
時輪金剛法的緣起和流傳
<二千年八月二十二日香港童真堂師尊開示>

剛才,師尊作了一個觀想:「弟子眾等,祈請聖尊賜予金剛薩埵菩薩灌頂,使弟子眾等業障速除,修持四加行,速得相應。」等一下就做金剛薩埵菩薩灌頂。(眾鼓掌)

時輪金剛頭上坐的,也是金剛薩埵。所以你們求這個金剛薩埵灌頂,是很好的。我們是先作金剛薩埵灌頂,然後時輪金剛;這是一條脈,一條主要的法脈。

其實沒有漢人在做時輪金剛傳法,只有藏人。那麼為什麼只有藏人?因為,這是開始的一個傳承上的問題。當初釋迦牟尼佛傳法,第一個傳給的,就是香巴拉的國王。一般人傳說的香巴拉是在哪一個地方?問題是這樣子,當初的時候,所謂的南瞻部洲,在整個四大洲裡面,南瞻部洲,是人居住的地方。整個大地的中心,剛好是在西藏。

那時候的大地,就是天圓地方,地真的是方塊,連起來的。以後地殼變動了才分的。整個大地從那個中心裂開,變成了歐洲、亞洲、還有非洲、美洲。整個地殼的變動,是因為地球的中心是西藏。據我所知,香巴拉王國分成兩層。一層是在多次元的世界;那麼它建造人間的香巴拉,是建造在西藏這地方,喜馬拉雅山跟崑崙山的附近。地殼變動以後,整個西藏浮起來,變成一個高原。原本上,西藏是一個很平坦的土地。以後才昇高的,然後海才出現,才把整個大地分成目前這個狀況。

那麼,到底這個香巴拉有什麼樣的現象?它有七個大的國王,這個四輪下來有十二個小國王。有十二個小國王,有七個大國王。那麼在那裡的生活,以前是很富足的,很平等的,景色也是非常好的一種境界在那兒。事實上,香巴拉的國王,都是菩薩,所有的菩薩在主持香巴拉,那現在就是講成香格里拉了。他有天上的,以後因為整個大地的變化,跟人類的蔓延,到時候大地有毀滅的現象,香巴拉才變成了隱藏,而沒有出現在整個娑婆世界的人間,才變成隱藏了。

有兩個很大的菩薩,那個時候在做這種事情,一個是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薩埵,一個就是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因為傳法給香巴拉的第一世國王,時輪金剛法就在那裡傳播。在西藏的大藏經裡面,不是漢人的大藏經,就記載了所有這些事情,並保留下來。

今天,由於它是傳到香巴拉,再從香巴拉那裡傳到印度,再從印度傳回西藏,以後再傳到整個世界,這個時輪金剛法就是這樣子流傳開來的。

其實,這一次來啊,講這個香巴拉的事情,當然在師尊的書裡面很早有提到這個「地底圓通國」,那個就是香巴拉的故鄉。那麼目前呢,有很多人去找這香巴拉到底在哪裡;有的講說是在西藏的北方,有的講是在西藏的東方;那麼有的講說在崑崙山,也有講是在南太平洋。南太平洋在大溪地(笑),也有人這樣子講。這些說法有很多種。但事實上,我個人認為,香巴拉本身,在第一重的香巴拉,是佛菩薩,以後再進到人間來,再到人間來弘揚。人間的香巴拉也是隱藏,等於是地底圓通國,就是在地底下,它整個大地裡面,是有通道的,可以通到任何一個地方。

所以當初的香巴拉國,分成很多的地,產生出來很多種的現象。

現在我們修時輪金剛法,可到地底圓通國,甚至到一個桃花源,但是你也可以回歸到原來佛菩薩的那個境界。按照藏經裡面所說,目前的地球上,地球上的國家跟所有的人,全部還是在香巴拉的掌控之下;全部在它的範圍之內。

所以時輪金剛法的定義,是因為香巴拉原來的國度,盛行這個法。只要你修這個法,可以到地底圓通國的淨土,也可以到多次元香巴拉世界的淨土,那也是一樣的佛國淨土,那也是金剛手菩薩、金剛薩埵的淨土。時輪金剛的淨土,也是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的淨土。你們今天做這個金剛薩埵的灌頂,是很好的,很有意義的。

這次到香港來,最主要還是看看所有的同門;很高興看到所有的上師、法師、所有同門。雖然天氣很熱,汗流沒有停過(眾笑),我是一定要吹電風扇的,只要有電風扇就不要緊了(眾笑)。好像完全沒有風?啊!完全是沒有風的電風扇(眾笑)。流了好幾斤汗了(眾笑,眾忙調電風扇)!全部濕透了!沒關係啦!沒關係。

現在,讓大家安靜點,大家若對時輪金剛有什麼問題,或對修行有什麼問題,你們也可以講一下。大家提出問題,我再給大家回答。

一女眾問:時輪金剛是否在雲南?

師尊答:雲南有一個地方,叫做迪慶。有人認為在雲南有一個地方,是藏人住的地方,那個地名叫做迪慶。有人認為迪慶就是以前香巴拉時代留下來的地方;有這樣子的說法。但是也有人認為不是在那裡;因為傳說很多,到底香巴拉在哪裡,很多人在找尋。有人認為在雲南藏族迪慶的地方,那裡很像香巴拉。

女眾問:香巴拉王國是否有一些遺跡,如三座塔,可否印證一下?(指迪慶處)

師尊答:我是這樣子說的,事實上,在整個人間,以前香巴拉的整個圖,有六四方長,有一本書有寫,叫做「香巴拉的指南」,就是希望依照它去找尋香巴拉。事實上,依照書去找,也是找不到的。

事實上,整個娑婆世界,到處都有它的遺跡;迪慶只是其中一個。你看以前大陸上,整個地球大地是一整塊,以後更動以後才分成海跟陸,整個統統都分開。那麼大家去找的話,你看看距離多遠,美洲、非洲、南美洲、亞洲分開多遠?以前是連成一塊的。

所以,可以說,在香巴拉分散了以後,在南太平洋,也有它的遺跡,墨西哥也有它的遺跡,甚至於在中東的地方也有;在崑崙山、喜馬拉雅山、西藏的北方、東方,都有它的遺跡。雲南的迪慶也是其中之一。

司儀:謝謝師尊(眾鼓掌)!現在我們恭請師尊為大家同門做金剛薩埵四加行的灌頂(眾鼓掌)。

蓮花麟祐恭錄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