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相寶典》
真佛宗「時輪金剛」息災祈福超度大法會儀軌

(唱誦香讚及清淨法身佛)

一、入時輪金剛壇城,唸清淨咒。

二、唸召請咒,召請根本傳承上師南無大白蓮花童子、歷代傳承祖師、時輪金剛及諸佛菩薩、護法金剛、護法諸尊。

三、大禮拜法。

四、大供養法。

五、四皈依法。

六、披甲護身法。

七、恭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八、恭唸往生咒七遍。

九、恭持「蓮花童子心咒」一百零八遍(觀想與根本傳承上師合一)。

十、發菩提心。唸誦:「弟子眾等祈請稀有的時輪金剛,藉著十方三世的大樂及空性的舞蹈,示現慈悲喜捨的諸事業,攝召眾生,進入香巴拉的佛土。」

十一、結時輪金剛手印。

十二、觀想:先觀空,虛空中種子字「吽」,在時間之輪上,化現五大「地水火風空」,中央須彌山,須彌山頂現出一大蓮花,蓮花中心日月輪,輪上出現時輪金剛擁抱佛母。觀想主尊及佛母交抱雙運立相,兩足踩大自在天與天母。主尊有四面:右面紅、左面白、後面黃、正面藍。二十四臂,各持法器。佛母裸身,佛父佛母均是三目。觀想頂髻以金剛杵為飾,下穿虎皮裙,佩珠寶瓔珞,以為莊嚴。觀想「嗡」在主尊眉心,「阿」在主尊喉際,「吽」在主尊心際。再觀想「十字咒」現出主尊心際,成咒輪。觀想時輪金剛,放出白、紅、藍、黃四光,遍照眾生及幽靈眾,消除一切惡業,息滅一切災難,增長福慧,所有幽靈眾往生超昇,進入香巴拉佛土。

十三、恭請主壇上師演化祈福、息災、超度手印。持時輪金剛咒:「嗡。哈。恰瑪拉。哇拉呀。梭哈。」

十四、入我我入,定入時輪三摩地。(將覺知進入空性,二者互相融合,變成時輪金剛一味)

十五、恭誦百字明咒(三遍)。

十六、出定誦讚:

時輪金剛無上密。

滿足堅定及完美。

一切善行我願持。

更加守護誓願句。

十七、恭請主壇上師作總迴向。

十八、大禮拜。

十九、唸圓滿咒(三遍)

嗡嘛呢唄咪吽。

法會圓滿,如意吉祥。

儀軌由香港雷藏寺提供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