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訊》
釋迦牟尼佛的法最尊貴

【TBSN訊】八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師尊應尊貴堂邀請,於沙田大圍青龍水上樂園內歡樂城酒樓,與弟子們開示暨作「藥師佛」灌頂。這次聚會與十一年前師尊賜予尊貴堂堂名及開光的日子是同月同日,尊貴堂的同門皆認為這不是巧合,而是佛菩薩冥冥中的安排。

接著師母的談話,師尊在開示中也提到:「練氣功只是強壯自己身體,一百年後你的身體在哪??行者不要把主旨忘了,學佛最重要的是了生死、斷煩惱。有的弟子跑去皈依氣功師,要知道皈依的意義是依止一位師父直到成佛。」師尊認為,有的氣功師能保證帶人到月球,或讓人見到法身佛,其實這是氣功催眠,這是幻覺,行者要有智慧去判斷,不要盡信。行者要知道:「釋迦牟尼佛的法是最尊貴的,密教是最尊貴的,釋迦牟尼佛的教導是皈依金剛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除此之外都不能皈依。」

對於分堂是否可請其他喇嘛來灌頂,師尊開示:「可以請他吃飯、結緣,講一講修行心得,但灌頂不可以。這要認明傳承,你不屬於這個傳承,為何要受灌頂?」弟子只要「禮尚往來」「以禮相待」就可以。

師尊希望弟子要知道,今天大家修的是密教,什麼是密教?其實密宗行者修的密就是「觀察」,就是往內心去修持。在外表現的一言一行「都是佛、都是禪定」,「將世俗的行為轉化為第一清淨。」這就是密教,這是屬於二灌、三灌的範圍,一般人不知道。密教的修行有其層次,應先修外法、內法、然後才進到密法、密密法,到最高境界是無修。有的弟子自己看書,一看到「無修」,那就完全不用修了,那是入了頑空。其實「無修」就是「時時刻刻都在修」。

師尊最後仍再次強調,修行學佛要有智慧,「最偉大的宗教是教導無上智慧」。弟子要懂得以法眼去分辨,這樣道心才會堅固。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