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訊》
讓人心生歡喜就是功德

【TBSN訊】八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時師尊、師母、上師、法師一行人來到位於荃灣的十善堂,在帶領大眾作「簡單四加行」同修後,師尊為同門開示,底下是精采節錄:

從前在藏密傳時輪金剛法,有的要十天,有的要一個禮拜,最少是三天,而我們只有一天,甚至半天,不只是半天,只有幾個小時。但時輪金剛法有很多傳法過程,我們將它放在時輪金剛法的專輯,將十天的內容濃縮在裡面,讓弟子們先看,裡面有時輪金剛法種種戒律。弟子讀過以後,再來參加法會受灌頂就能清楚明白。有了那一本專輯,就能在日後重新溫習,每看一遍就能回想到法會的情形,能心領神會。所以最好每個人手上都能有一冊。大家都說反正到法會去灌個頂就好了,不管有沒有修行,反正七世成佛。但是你也要增加你的信心,有時間多修時輪法、持咒、結手印、觀想,增加福緣,避免所有災劫,這是很有福分的事。傳法只有幾個小時,你如果沒有那一本專輯,你不曉得裡面到底是在說些什麼,所以最好每個分堂請購一些給同門方便。

剛剛蓮香上師提到看師尊的書,聽師尊的錄音帶的覺受。師尊不敢講自己多好,別人比較差,其實大家都是平等。有的上師、法師、弟子,也都很好。只要是有法味,讓人心領神會,讓人心裡產生歡喜,我們都要讚嘆。什麼是功德?師公曾說:「讓人心裡歡喜就是功德!」佛陀曾說:「所謂功德,就是沒有功德,因為沒有功德,就是功德。」想一想小小地球在整個宇宙裡像一個米粒,人在裡面做功德會,就像一粒沙彈入一座山,想想看功德在哪裡?如果自覺有功德,那當然沒有功德。一些發菩提心的人覺得:「一個米粒,有什麼功德可言,因為講沒有功德才有功德。」師尊在寫完第一百本文集時候曾說要做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將身體脫光光,繞雷藏寺幾圈;第二件事情,將寫的書一把火燒了,這象徵寫了等於沒寫。因為這是宇宙自然法則,只能用心體會,有形象的東西不實在,不實有,留這些東西也沒有什麼意思,這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含義─「自然」。

法本身顯現出來,是要讓眾生得到歡喜。「功德會」是要讓你發出菩提心得到歡喜,否則有什麼功德?一次重慶大水,一次台灣颱風,來一次大地震,一下子就全部報銷。宇宙現象就是「成住壞空」,你做得再好都是「成住壞空」。所以讓你領受歡喜的功德,讓你的菩提心發了芽,其他外面都是一時的幻化。聽師尊的法,如果能夠領會,讓心產生歡喜,就很滿意了。

時輪金剛是法身佛要用真實供養,報身佛可以用象徵的。像剛剛供養用真的鑽石,讓師尊心生歡喜,這就是功德。又如唱一首歌,跳一隻舞,演一齣戲,裝飾得很美讓師尊看見,心生歡喜,這就是功德!

讓心歡喜,功德產生,菩提心產生,一切法就有了。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