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訊》
地底圓通國即是人間香巴拉淨土

【TBSN訊/小舞】八月廿二日,早上十時童真堂已被真佛弟子擠得水洩不通,人人唱誦蓮花童子心咒恭迎聖尊蓮生活佛。師尊到達開光加持後,堂主隨即代大眾向師尊請求「金剛薩埵灌頂」,師尊提到香巴拉淨土就是金剛薩埵的淨土,正好符合,因此顯得特別有意義。

師尊在開示中提到,這次的時輪金剛大法從前是只有藏人在傳授,漢人是沒有的,最主要是因為在過去整個地球真是「天圓地方」,連成一整塊大陸,而西藏則正好是位於大陸的中心點,那時的香巴拉國,地是平的,人人富足平等,環境非常優美,之後地殼變動才分裂成「歐亞非美澳」等五大洲,所以現在世界各地仍有很多香巴拉淨土的遺跡。

在當時每一位香巴拉國王都是菩薩,其中兩位正是金剛薩埵與觀世音菩薩,他們承襲釋迦牟尼佛的教導在人間廣傳時輪金剛大法,之後大地起變化香巴拉國才隱藏起來,而時輪大法才「從香巴拉國傳到印度後,再傳回西藏,以後再流傳到整個世界。」

因此香巴拉淨土可以說有兩重意義,第一重是指「多次元」佛菩薩居住的淨土,第二重則是指在人間所隱藏起來的世界,事實上師尊以前曾經在書上提到的「地底圓通國」就是人間的香巴拉淨土。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