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會開示》
遠離是非靜誦真經 唯求心中光明寂靜
<二千年七月二日聖尊蓮生活佛美國芝城雷藏寺蓮花童子水供法會開示>

住持蓮紫法師、主席蓮花博民,各位貴賓,各位同門早安!

感謝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降臨水供法會,此次法會非常圓滿。(眾鼓掌)感謝芝城同門法會籌備完善。

師母交待,她有emergency(急事),所以今天不能來。

我們似乎是分道揚鑣,事實上是各做各的事,我們仍是有聯繫。此間天氣據說是很熱的,也許是南太平洋的風吹到此地。(眾笑)

蓮花童子來自天宮,水供三獻清淨為先。蓮花童子為我本身三十年前認識到的境界。當時我親見親聞但並不認識。祂在我耳邊告訴我說「這是蓮花童子。」來自先天無上廣大天際。

自見面後,我即堅持一個信念,弘揚佛法,帶眾生回那境界。有一事我可保證,一旦受最速捷往生法灌頂,好好修法,定可往生蓮花童子佛國。

三十年前事,歷歷不忘,那也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既為我親見親聞,我堅信好好修,即可到達那境界。

修行要有信心,要道心堅固,照按真佛密法深入其中,慢慢相應,一步一步地走,由淺入深,不怕難。我自己不是未到達那境界,我每日仍精進修行是要做給同門看,做人天的榜樣。

菩薩六度中其中精進度也即有信心不斷、不怕艱苦。人在世活著不易,生命亦非很長。要做有價值有意義的事,要認清你自己,明白此生做了何事。要明白自己的根源。芝城同門很有福報,廟金壁輝煌,護法殿比彩虹山莊還好,可謂後來居上。(眾笑)見廟壇美觀,我心生歡喜,同門有這福份應該緊閉洞口,靜誦真佛經,遠離紅塵是是與非非。

行者應每天修行,是非處少去,是非話少講,是非事少做,紅塵地方少走,清淨身口意。娑婆世界是非多,打開報紙與電視,是是非非入腦海,最好那裡清涼那裡去,不惹心頭火起。每次看電視都會氣死我,口少講是非事,耳少聽是非事,即緊閉洞口。

我為何要去大溪地?因為大溪地講法語,我不懂法語,所以他們講的我統統聽不懂。那兒也無真佛弟子,太陽照下,也只有孤獨的身影,惟有天然的景色,天空海闊,椰風椰葉相伴。那兒人口稀少,沒有中文電視與報紙,真正是閉洞口,只能看日出日落,持咒念佛,從此悠閒自在。你們勿認為我晚景淒涼,日照之下,形單影隻。事實上我心境實如天廣地闊,沒有是是非非之顧慮,是另一番境界。

修行如修到靜如天地,動一聲則法語如雷,敲醒眾生心,那是一個很微妙的境界。即動靜收放自如,不染紅塵半點是非。紅塵浪滾滾,化為虹光現在虛空之中。

世界是非多,端坐家中都會有事,何況若真有事,那更不得了了。

八月廿七日,香港大法會受時輪金剛灌頂有三個好處:1,七世之內絕對成佛;2,不入三惡道;3,能避開地、水、火、風之災難。

一般藏人舉辦時輪金剛法會都需三天、七天或十天,為什麼我們只需一天呢?先談沙曼陀羅的準備,時輪金剛的沙曼陀羅是最大的,沙曼陀羅照三層身口意,沙曼陀羅有六百二十佛位,要召請六百二十位佛來住曼陀羅,要唸六百二十位佛名號,一一請來,藏人只念一尊即要七個小時,時輪金剛用七天並不為過。另灑淨瓶,清淨水,沙曼陀羅代表娑婆世界六百廿尊佛的壇城,請佛之儀式,全部經典唱誦完畢需七天。

師尊瞭解今日眾生的心受不了冗長的經典,一切取扼要週全,如心經。時輪金剛大法會用時不長,是因為師尊本身即是曼陀羅,有現成的活的曼陀羅,六百二十位佛連成一線,住在師尊身上,成蓮花童子身,是最高境界的曼陀羅,只要一念佛,六百二十位佛即來,亦即一秒等於七天,時間省下來了。

行部、瑜伽部、無上部,也一念之間。師尊本身也是壇城,三百六十骨節,即是三百六十尊佛,七十二脈即是七十二尊,三脈七輪,都有佛住。有身壇城一念召請,省了十天的時間。時輪金剛以最少的時間道出最主要的法。欲樂定是最大的禪定,光明定是身體內充滿光明,四空定是融入宇宙,與之合一,進入空性,亦即涅槃之境界,以上這些,在時輪金剛法會全部會講的。

大法會的灌頂實際上是七段灌頂在一次完成。香港法會已售出三萬張票,謝師宴也已售出二百桌,已額滿。光只是一次過的灌頂,就要三小時,現在是太空時代,要坐太空梭。所以佛法心要,時輪法變為時輪佛。佛法要有智慧,保持完整的清淨,才是宗教。才能得到人天最樂,充滿光明、智慧、清淨,無半點塵埃,此佛為香巴佛,其境中無是非,內中光明寂靜的快樂心態。

你們看看美鈔的一元,其中一個圖案有一個佛眼,它即是香巴拉的標幟,即是佛眼佛母。這意味著在無意中所有人歸屬於佛。因為一元或說是一,是一切的基礎,沒有一就沒有任何數字,也意涵所有眾生歸於一,這美鈔一元的設計,可以說是一個很微妙的相應。

香巴拉、佛眼佛母、蓮花童子、蓮生活佛。我在書上提到的地底圓通國即是香巴拉淨土。祇有無上智慧的人才無是非,祇有清淨、聖賢的人,才能活在快樂之中。真正的快樂是清淨心。

蓮花明珠恭錄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